說到工作的二三事, 數一數二討厭的就是自己的同事很難相處.
但次二討厭的就是, 好不容易熟的朋友, 又告訴你, 他想離開了.

現在這份工作算是我第三份正式的工作, 第二份工作的壓力很大,
會一直不離開, 就是因為有個不錯的朋友一路扶持及陪伴.
第二份工作之所以會想離開, 也就是因為朋友計畫要走了,
我左思右想都認為自己一個人一定是撐不下去,
加上工作環境不如預期的原故, 也義然決然地再下個月選擇離開了.

目前的工作雖沒上份工作辛苦, 但大概是自己的過強烈的責任感了,
說不累的工作, 也仍需要用心盡力地去做. 所以往往還是心理堆滿不安.

職場上的朋友, 算同事, 但也算朋友, 雖沒有同學間那樣的友誼,
但如砌合的話, 仍會有很深的革命情感.
那種好似團體報告的隊員間特殊的感情, 這真是當事人才說的清楚的情誼.
少了他, 好像就, 少了什麼.

職場上也會有所謂的同事, 那種情況, 又大大的不同,
多數都希望少和他有來往, 除非是真的有事要請教了,
彼此間才會有交接. 那種就是同事. 那種同事就是相敬為賓為原則.

少了朋友, 真的少很多, 我猜想, 那又是一種習慣唄.
習慣有這個人, 習慣這個人會做完他應做的事, 習慣自己的生活不應該被改變.
也是種不安吧~ 擔心他未來的路更順更快樂, 而自己沒有勇氣去追尋.
擔心自己接下來會有很大的業務變動, 擔心接手的人很難相處, 又會變成另一位同事.

想來想去, 都是為了自己, 為了自己, 不喜歡一個好同事好朋友走;
為了自己, 希望大家的想法都和自己一樣. 雖然是個自私的想法, 但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這麼想的.

走吧! 讓他走吧! 我自己, 也能好好地在職場生涯中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