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原聲帶 / K歌情人
 
O.S.T / Music And Lyrics
 
唱片公司:warner music
音樂類型:電影配樂
唱片編號:7567-89995-3
發行日期:2007年02月13日
台壓專輯 / CD / 1 片裝


 


I chose : Way Back into Love

 


曲目

01 Pop! Goes My Heart
02 Buddha’s Delight
03 Meaningless Kiss
04 Entering Bootytown
05 Way Back into Love [Demo Version]
06 Tony the Beat
07 Dance with Me Tonight
08 Slam
09 Don’t Write Me Off
10 Way Back into Love
11 Different Sound
12 Love Autopsy

More about the OST: 資料來源: 博客來音樂館Yahoo

由《擋不住的奇蹟》奧斯卡獎最佳電影主題曲提名創作者量身打造,洋溢著80年代英式新浪漫搖滾樂風。

英國影藝學院與金球獎得主休葛蘭,《霹靂嬌娃》女主角茱兒芭莉摩領銜主演,《貼身情人》導演馬克勞倫斯執導的電影《K歌情人》是一部以流行音樂創作過程為題材的浪漫愛情喜劇片,故事敘述過氣的80年代歌手艾力克斯佛萊契落得只能在鄉村市集與遊樂園的懷舊演唱會中跑跑場子的下場,有一天,當紅的樂壇小天后-卡羅柯曼力邀艾力克斯寫歌,並一起合唱的剎那,艾克利斯終於找到了重返樂壇的契機,不過,這位曾經獨領風騷的才子已經很多年沒動筆寫歌了,他該如何為樂壇小天后譜寫暢銷曲呢?此時,艾力克斯與在他家擔任園藝工作,對文字很有天份的創作才女蘇菲費雪偶然邂逅,艾力克斯力邀蘇菲一起寫歌,兩人之間的情感在創作的過程中逐漸加溫,但是,害怕做任何承諾的艾力克斯,和剛經歷過一場失敗感情關係的蘇菲,必須各自克服心中的恐懼,才能攜手在愛情與創作的世界裡開花結果。

導演希望這部描寫流行音樂創作家的電影裡頭,所出現的歌曲在音樂上必須非常具有旋律性,且要能讓朗朗上口,而歌詞則必須切合主角人物的性格,同時還要具有推動故事情節的戲劇性,導演認為具有淺顯易懂特質的80年代流行音樂,絕對適合影片中的男主角艾力克斯,在確定腳色的性格與背景後,導演找了自己最喜歡的樂團Fountains Of Wayne的創作靈魂Adam Schlesinger(曾經以電影《擋不住的奇蹟》主題曲"That Thing You Do"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提名的創作者),為本片創作了"Don't Write Me Off"、"Meaningless Kiss"、"Way Back Into Love"等3首歌曲,其中後兩首歌曲是當作艾力克斯與蘇菲兩人所共譜的創作曲,而"Way Back Into Love"更是兩位主角的浪漫主題曲。影片中也特地為艾力克斯在80年代所屬的流行樂團PoP量身訂作了幾首歌曲,包括影片開場曲"PoP! Goes My Heart",還有導演的12歲兒子Clyde主動向老爸推薦自己所寫的抒情曲"Dance With Me Tonight"。

影片中的歌曲洋溢著80年代英式新浪漫搖滾樂派的流行電子樂、美式電子搖滾樂、電子舞曲,影片中所有演員亦都使出渾身解數,親自灌唱出現在電影中的歌曲,休葛蘭以純情歌聲所演唱的"Meaningless Kiss"在歌曲情調上媲美了George Michael在Wham!時期的獨唱情歌"Careless Whisper",休葛蘭以動感風情歌聲所唱的"PoP! Goes My Heart"完全具備了80年代英式電子流行樂的註冊印記,休葛蘭同時與茱兒芭莉摩以及在片中飾演小天后卡羅柯曼,來自佛羅里達的新世代酷妹Haley Bennett分別灌唱了影片中的情歌"Way Back Into Love",Haley同時還獨唱了製作過Britney Spears專輯的組合Bloodshy所打造的青春勁作"Buddha's De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