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好康] 程記鴨莊 - 台北.中和景安捷運站周邊 (2011 年夏)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復興路274巷14號
電話:(02) 2244-3372
交通方式:
1.可搭公車橘2至南山路口站,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2.可搭捷運至景安站,步行約7分鐘即可抵達。
網站:www.cheng-web.com
分類:小吃/眷村/鴨肉/滷味
服務費:無


好康報報:
團購處:Groupon
好康內容:$120(雙人價)享$240【程記鴨莊】鴨肉湯麵(蔬菜麵/冬粉/米粉)任選2+招牌鹹水鴨+鴨翅+鴨胗+燙青菜,湯頭甘甜順口,鹹水鴨軟嫩入味!一甲子的眷村美味,馬上品嚐,不限內用外帶,一人$60~
今日菜單:鴨肉湯麵(蔬菜麵)/鴨肉湯米粉/滷味拼盤 (招牌鹹水鴨+鴨翅+鴨胗)/燙青菜






-- --

對我來說,”眷村”就等於”美食”。

我小時候外婆就住在現在人所謂的眷村中,但對我來說,那就是外婆家。就像別的小朋友回南部阿媽家是一樣的意思。所以眷村口味,其實就是人們對於小時候美味的代名詞。

但眷村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美食呢~這個呢~我得花一點時間來形容一下,我認為的眷村是何物。它其實是就是一個住宅區,居民多數是從大陸來台灣國軍的聚集宿舍,時間久了,就變成一個聚集大陸各省大江南北居家美食的區域。

過去這群老兵們家境不算富裕,加上只是國軍宿舍區,房舍不大且緊鄰隔壁,所以這群婆婆媽媽們都會相互加油打氣,相互端出自已家鄉的好味道和附近鄰居分享。日子久了,這群媽媽們人人廚藝精湛,而且各省的好料理也都相互流傳。

所以我說若大大們有看到”眷村”二字,其實真的可以進去一探究竟,因為有許多獨特的味道,或是小時候的味道,都會一一浮現唷~ :D

-- --

嘿~前言舖陳太久了,回到正題來吧!今天的這家小店,其實離我家有段距離,但我是真的被它”便宜”的價格吸引,才會買下這檔團購,今天一訪,真的是很感動,因為老板真的好客氣及熱情。食物更是沒話說嘍!小菜和滷味都很正點。主食呢~由於我不太知道平時是不是也是單純的白湯麵,所以是否划算我是說不上來,但湯頭及麵條也都很優,所以是家值得推薦的小店唷!






它位在新北市景安捷運站對面大路一路走到底後,右轉 50 公尺後,再右轉 50 公尺處。所以其實結論是,我建議來訪者騎車來,會比較不會走到累到!

店面乾淨,服務很好,我今天其實是臨時去訂位的,不像另一家 (小插曲之後再說) 料理店超不會做生意,今日這家老板一口回覆沒問題,請現在就可以來用餐一句話讓人聽了爽快!






在內側的位置坐下後,先上了好吃的滷味拼盤,它有:招牌鹹水鴨/鴨翅*1/鴨胗*1。
之後又上了燙青菜及鴨肉湯麵。
它的滷味拼盤真的很正點,我都想包一份帶回家吃嘍!
雖然有網友大大說覺得太鹹。但我覺得鹹水鴨本來就是這種口感及味道,而且我覺得其實它的鹹並不會死鹹,還是有鮮味在內,應該是說很入味才是。

來吧!我們來看看好料吧!

先來看看桌上的美味,我剛發現,滷味拼盤都是半份,如此一來就可以知道價目表上一份的份量嘍!






它的麵條是用一家很優質的麵條廠商的麵,很 Q 很好吃!
我是因為之前爬過文,知道它的麵只有清湯白麵,
但我媽咪不知道,所以對於沒有什麼料的麵,
一開始還以為搞錯了~(糗)


我稱為滷味拼盤的小菜,真的好好吃唷!像隔壁桌的那家人,就又加點一份呢~要不是因為飽了,我是真的很想帶份鴨翅回去呢~:p



我覺得這家小店值得推薦的最重要的理由是,這位老板有一再強調,他都選好材料在做小吃。
所以它的東西,除了好吃外,應該是真的有用心在維護顧客吃自然食品的權利,這點,著實可貴。
它也在我下次會去光顧的名單中嘍!





團購好康還多的咧~
下篇請看:
1.  [團購好康] Arts Yard Cafe - 台北.國父紀念館周邊 (2011 年夏)
2. [團購好康] 漁人和風胗膳 - 台北.敦化南路巷內 (2011 年夏)
3. [團購好康] 3C咖啡餐館 - 台北.景美夜市商圈 (2011 年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