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日月潭之旅] - 2009. 5. 23 - 2009. 5.24 台灣南投日月潭及台中遊記



旅行,是件美好的事。
紀錄,則讓美好延續。

跟著畫面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完整照片請上 PC Home Album

---

常常看到車隊出去玩,這可讓沒有車的我,羨慕死嘍!
所以當 Grace 姐邀我們參加「五星級車隊」時,
哈~一整個期待啊!感謝 Grace 姐一家的熱情邀約!
讓我一家大老人、小老人、大小孩、小小孩超開心滴渡過美好的二天一夜之旅!





---

[2009年日月潭之旅] - Day 1 - 傳統廟宇-參聖宮/日月潭文武廟/環潭記

早上七點在樓下集合,我們整條 XX 路就列滿了大大小小的車隊,
我們大哥的車叫”小飛柔”,另外還有”恐龍”、”牛郎”等各式各樣的車名,
哈~而且車長們還有 Walky Talky 唷~一整個有車隊的架勢唷!

大哥的車是七人座的大車車,所以我們六個人坐剛剛好,
由於實在是太早起床啦~所以出發時,車內一整個安靜,
因為大家都還在睏啊!

10:00 不到,我們就走上了條好美好美的高速公路,
這就是剛開的國道六號。和國道一號及二號相比,六號真的好美唷~
超開心的,有機會趁它新新的時候就去壓壓路唷~

沒多久就到了我們的第一站,因為車隊中有小朋友要考試,
所以就來南投的參聖宮拜拜,宮內的文昌君很有名,所以只見小朋友們排排站,
一個個虔誠地祈禱~

而宮內文昌君的廟宇真的十分有書卷氣息,
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氣氛,
堂內還設有古時的教室,讓到訪的我們都頓時智慧滿溢。

第一站 南投參聖宮


 






---

離開了傳統廟宇,我們直奔日月潭,
到了周邊時,我赫然發現---

我沒有來過「日月潭」耶!

我一直以為我來過,但這記憶庫中就是沒這個印象,
問了我媽才發現這個事實~天啊~我比陸客還晚啊~
我沒來過啊~~~

饑餓的肚子提醒了我們,是時候要吃飯嘍~
我們這次是訂「景聖樓飯店」,所以中午也在那裡吃合菜。

大家沒下車沒發現,等位置就定位後發現,
我們至少有 30 多人耶~天啊~好大的團體,都可以出團嘍!

合菜內容還算豐富,由於大家也不熟,就不好意思東拍西拍了呢~
所以食物沒照片唷!

---

用完餐後,大家到一旁的”文武廟”參拜,祠中供奉孔子及關帝,
在日月潭是個著名的景點,祈願求福的金色福串,掛滿了整個廟宇周邊。
紅柱、褐梁及金福串與白梯、綠牆的結合,五彩繽紛、美不勝收。

堂上遙望日月潭,這好山好水映入眼簾,真的很美麗!

但 Grace 姐姐說,過去的日月潭,真的沒有那麼美麗,
真的是衝觀光後,這裡有很大的改變!
看著捐獻箱內滿滿的人民幣,看來,這個已經有國際觀光景點的氣勢!

無論對縣府整體發展有沒有助益,現在站在堂上的我!
有被這眼前的美麗所吸引。

第二站 文武廟

官方網站:http://www.wenwu.org.tw/










從堂下一路走下來,只見人群圍繞,
原來是!!!
兵馬俑活過來了!
天啊!

走進一看,原來是位聽障人士的藝術表演,
大家可以和這位先生拍照,但也請於拍照後給先生一點點鼓勵唷~


 



咦~怎麼有人在玩捉迷藏?
哈~有沒有很像福獸在說:”猜猜我在哪?”


 



---

要出發下一站前,大家先把行李送進房間,同時梳妝打扮一下,
我順便也介紹一下我們的飯店及二人房:

景聖樓飯店

官方網站:http://www.chingsheng.com.tw/

飯店外觀沒有很華麗,但內部裝潢還不錯唷~
兩人房,一夜好像是 2600 元!






---

下一個景點是孔雀園及蝴蝶園,我們就開著車開始環湖之行嘍~

第三站 孔雀園

這裡有好多孔雀唷~只看雄孔雀很努力地吸引雌性,
但效果好像很差,女孩們根本不看他們,
所以我也才能拍到這些努力不懈地孔雀帥哥們的英姿唷~




 


第四站 蝴蝶園

這個蝴蝶園在青年中心的後方,這裡有小溪頭之稱,
果然,和溪頭很像!

蝴蝶真的沒幾隻耶!
但園內的花花草草很美就是了!所以就對著擬蝴蝶拍啦~




第五站 日月潭邊

這一站主打自由活動,所以大家可選擇坐船環潭,或是在周遭健行!
哇!這兩個選擇都好不誘人唷!

一個會吐;一個會鐵腿!
哈~但是吐當然比較難過啦~
健行至少會瘦!

所以我們就來走.走.走嘍~




<上圖> 遊潭景點


走到了有名的飯店「涵碧樓」,也看到正在興建的杜拜帆船酒店的 Copy 雛型,
一整個心情不怎麼好!不是因為沒住高級飯店而生氣,而是前後門門房的那種態度,
實在不敢恭維啊!不懂這種感覺怎麼會給住戶帶來好心情呢?!

但一旁的「涵碧樓紀念樓」,倒是相當吸引人!
樓中展示老蔣時期的重要物品,故 蔣經國先生啊~
您真的很偉大!超開心能參觀本館呢~

一路走下去還有耶穌堂,在我 PC Home 的相簿中都有照片唷~





<上圖>紀念館/經國先生的辦公桌


 


結束了健行行程,夜也腳步也進了,
這時的日月潭在迷濛中另有一番風味...




<上圖>日月潭周邊


<上圖>日月潭周邊




回到飯店,香噴噴的合菜等著我們,
晚上還有慶生會,及兩層蛋糕及一顆大西瓜,
大人小孩開始開心地開 Party,小丹啊~
你就是這時候打來滴~所以背景一整個吵厚?!

但我真的好睏唷~加上晚上好冷唷~
我和老媽聊一下就回房間嘍~
我一點都不誇張,我十點不到就睡著了,
而且一路到天亮!好山好水果然好睡啊~~~

---

結束一天的行程,期待明天的日月潭!

---
照片請赴 PCHome Album 看完整照片唷~
若有引用文章及照片,請留言告知,並加註本站連結唷~感謝!

[2009年日月潭之旅] - Day 1 - 傳統廟宇-參聖宮/日月潭文武廟/環潭記 結束
下篇:[2009年日月潭之旅] - Day 2 - 日月潭周邊/茶園/三育神學院/高美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