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彩繪藝術(Henna Painting)初體驗


想要有個很 Cool 的刺青但又怕痛嗎?

想身體彩繪但又擔心不持久嗎?

今天發現一個很 Cool 的身體彩繪方式,既不會痛,又能維持約 7 - 10 天唷~

一次來看看神奇的”印度彩繪藝術(Henna Painting)”唄!





-----

印度彩繪藝術(Henna Painting)
漢娜 Henna-指甲花


印度彩繪與傳統針刺 tattoo 的永久性紋身不同,印度稱為魔汗第或蔓蒂(Mehndi)傳到西方後被稱為指甲花紋身彩繪(Henna tattoo),所謂的魔汗第(Mehndi),是指將指甲花Henna (原為阿拉伯話,亦稱散沫花) 的樹葉製成原料後,以肌膚當成畫布在手與腳畫畫,象徵好運及愛情的印度傳統裝飾藝術。


時至今日印度彩繪”Henna”也廣為歐美人士的喜愛,成為流行新時尚;1999年瑪丹娜Madonna作為EBEL名錶廣告代言人,舞台上瑪丹娜在手上繪滿印度傳統的Henna彩繪,更使歐美年青人,對印度彩繪趨之若鶩。印度紋身彩繪所用的指甲花Henna是一種小灌木,主要生長在氣候炎熱及乾燥的地方,從埃及、摩納哥、蘇丹、北非、伊朗、巴基斯坦及印度等國家。指甲花Henna高約3~5英呎,淡粉紅色花也是做香水的原料,樹最上層的葉片被用來作為手與腳的彩繪顏料,剩下的部分則可用來作為染頭髮原料,指甲花Henna除了作為化妝的顏料之外,在炎熱的天氣裡,如果將指甲花放在手掌及腳心的部位,則指甲花具有冷卻的功效,因此傳統上可使用在懷孕的婦女身上。據說對血崩、頭痛、溼疹、結腸癌、肌肉收縮、菌類感染均具有神奇的療效。在醫療方面指甲花可是阿育吠陀的高價值的天然植物。


印度人相信”漢娜 Henna 它來自印度,唯指甲花”漢娜Henna的歷史起源已不可考,一般相信有至少5000年的歷史。因為從埃及法老王木乃伊之前的手指及腳指彩繪、北非到中東、阿拉伯藷國都有更早於印度”漢娜Henna的傳統。比較可靠的說法是蒙兀人在12世紀入侵印度時將彩繪指甲花”漢娜Henna傳入印度的。 一般而言,中東阿拉伯國家的彩繪紋身是一種大的花紋圖樣,印度的彩繪紋身則是細的花邊、花紋或渦旋狀的圖案,非洲地區的圖案是大且粗的幾何圖形。使用指甲花作為裝飾所呈現出來的藝術,隨著時空環境、宗教文化的制約而產生不同的風格。中東地區只在手和腳做局部彩繪,印度則涵蓋整個手和腳。非洲地區的彩繪顏色是黑色的居多,而亞洲及中東地區的彩繪顏色是紅色、棕色、黑色不等。


印度彩繪是承繼印度最古老的人體刺青藝術,這項傳統藝術是印度貴族嫁娶時用來祝福之用,因此印度指甲花彩繪,是新娘結婚前16項裝飾中最重要的活動。結婚前,新娘的朋友與三姑六婆都前來幫忙設計彩繪圖案,新娘的手掌與腳皆要以指甲花彩繪,過程非常煩瑣,因此,有錢人還聘請一位專家來協助,彩繪除了圖案精美,顏色是愈黑愈好,也要讓彩繪圖案能保持越久越好,因為︰1.彩繪的顏色愈黑,越能討新娘的婆婆的心。2.娶進門後,只要彩繪還在,就不用作任何家事。


所以彩繪大師的粘著圖案的功力,變成重要的賣點。此外,因此彩繪的重要性,影響新娘的幸福,要讓新娘未來有一個好的婚姻生活,彩繪是馬虎不得的。功力高的彩繪大師可在圖案中置入雙方的名字,作弄新郎增進新娘與新郎增的趣味性,也打破家長安排的的婚姻,雙方陌生的僵局。在海外觀光節慶的彩繪大約20分左右即可完成局部性的彩繪圖案。但在印度特殊的結婚彩繪過程可是考驗定力與耐力。以印度新娘的彩繪而言,塗在手與腳上的指甲花顏料必須等到它乾且變硬才能將圖案印在皮膚上,這段時間通常需花三到四個小時,不足為奇,如進行不順塗塗改改就需更長的時間。新娘為了”悅已著彩、討婆婆歡欣而繪”, 新娘也只有甘之如怡,靜靜的坐著,接受定力與耐力的考驗。由於指甲花的冷卻需要一些時刻,也適時降緩緊張的新娘。印度智者常說︰「對於一個在進行彩繪的人而言,也是一種冥想(Meditation)。

資料來源:Yahoo 知識+ (答案1答案2

-----

嘿嘿!現在對 Hanna 不陌生了唄!其實啊~我在今天之前,從來沒看過這種型態的身體彩繪呢!(Body Art) 所以從體驗後到回家查資料之前,一直都是處於一種”搞不清楚”的狀態呢!:p 所以可是糗事連連呢!雖然如此,但最後彩繪成果可是很棒呢!來看看今天初體驗的經過唄!

今天下午去逛園遊會,園遊會第一攤就是一堆印度學生在介紹拉茶啦~銀飾啦~但最讓人眼睛一亮的就是!好多女生在”被彩繪”唷!我看印度女孩們拿著個像做蛋糕上的擠花的工具,就在被彩繪的女孩們的手上畫啊畫的,看起來超級吸引人的!

嘿!我最受不了這種異國事物的吸引力呢!也不管要等多久,就舉手說要畫。由於是園遊會,所以我猜是”便宜賣”啦!繪製一隻手是 50 元,雙手當然就是 100 元啦!我想了想,還是畫一隻手,反正只是新鮮地嘗試啊!結果證明我是對滴!因為原來等染劑乾可是要等 3-4 小時呢~若是兩手都畫了,我看我是什麼事都別做,什麼東西都不能拿了呢!

先來看看剛繪製出來的感覺唄!



上圖.剛畫完時的樣子
Hanna 線還很軟,所以一被碰到,可能就會毀了美麗的圖案


上圖.便便條手



有沒有很像被”便便條”繪製的感覺啊?相信我,印度女孩邊畫,我心裡邊如此感嘆,心想:為何要花 50 元把便便條放在手上呢!@@

幫我畫的那個印度女生,其實是幾個人中畫的算差的!因為她比較粗心,一直畫斷那條線!害我一度有一點點生氣(我是多慮了,後來發現線有沒有斷,其實根本沒差呢!:p),加上她的藝術細胞看似沒其他女孩好,所以當她把我大姆指處畫成一點一點時,我就和她討論,請她重畫!所以啊~大姆指那裡有一坨黑黑的部分,就是重畫的部分!

印度女孩們不會講中文,所以就用英文告知這個成品會維持一週,她說得簡單,但我聽得胡塗,主要原因是:她漏說了重要的資訊。她沒說,是染色部分維持一週,而黑色便便條會 3-4 小時就脫落!

先簡單教導各位一下:
1. 彩繪
2. 等待 3-4 小時(不可以碰水/便便條未定型,要小心)
3. 等便便條乾了,就可以輕輕拉掉便便條(會有點緊繃/我是會覺得癢)
4. 彩繪的圖案會維持約 1 週

其實很簡單的流程,但在她未清楚告知的情形下,我的問題就來了,我以為成品是便便條彩繪啊!所以(1) 我心裡想,完了,下週要開會,被老板看到滿手便便條怎麼辦啊? (2) 而當便便條脫落時,我就一直緊張,心裡想,人家下午才畫的耶!怎麼一下子就掉了啊?鳴~~~
>>>OS:真是個矛盾的人啊~

-----

所以下午約二點畫的,到了五點多時,就一路掉便便條!而且手又緊繃又癢,當下可一整個很後悔去畫這個怪東西。到了六點,我完全受不了了!我就把便便條全撕下來了,撕下後一看就突然明白了!

”啊!可能不是便便條彩繪,是便便條撕下後的彩繪啊~”

沒錯!我這個笨蛋。擔心受怕了一下午,其實是多餘的啊~@@

-----

哈~接下來就一整個開心!好漂亮唷!
            好好玩唷!
            好想畫雙手唷!

來看看真正的成品唄!






好玩唷!去交個印度朋友唄!叫她幫妳也畫一手便便條彩繪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