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溏心蛋) 初體驗


上個月和媽媽在 Costco 買的糖心蛋吃完嘍~
所以昨晚就上網找些資訊來試做看看!
從準備到做到好, 可花了不少時間!!!
呵~成品今晚出來嘍~有糖心唷~
但是~ 我猜是沒很熟啦~
所以還微波了一下才上桌唷~




我的秘方大公開



【材料】(食譜概念來自「初次試做「溏心蛋」(簡易版))

雞蛋:6顆(其實是隨你高興啦~)
醬油1:水3
八角:1顆
柴魚片:少許(可用柴魚粉代替)
砂糖:少許

【滷汁做法】(我媽的經驗)

水和醬油 (及其他材料,我都隨便時間放,好像沒差唷~) 煮開,放涼。
我為了快速放涼,就用一個大鍋放冰水,再把滷汁小鍋放進去,很快就涼了。

【蛋】
若從冰箱拿出來,也是先放涼,也就是不要太冰,不然,很容易破。

【半熟蛋做法】(做法來自「初次試做「溏心蛋」(簡易版))

1.煮一鍋熱水,水滾,加入一飯碗的水後,馬上把雞蛋放入。
 >>>小心唷~雞蛋真的很容易破,我就破二顆,害我不知是要撈起還是繼續煮,後來是選擇繼續煮,沒想到後來就變蛋花湯嘍~

2.放入的同時便開始計時,五分鐘後,快速撈起置於冷水中使其降溫。
 >>>真的要五分鐘才夠唷(小顆蛋不算)~因為我用的是手機當手錶用,沒想到螢幕一直省電,突
然就四分鐘了,我就手忙腳亂地把蛋撈起,所以才還有點生@@

3.一邊剝蛋殼的時候,可以開著冷水持續降低蛋的溫度。
 >>>這裡要小心的是,蛋可能會被剝破,我就破一顆!@@

4.剝去蛋殼之後,輕輕擦拭蛋的表面去除多餘的水分,再放入事先煮好且放涼的醬汁中浸泡,並於冰箱中冷藏。
 >>>我用衛生紙擦拭,@@沒想到,衛生紙的屑有點黏在蛋上><

5.約莫一~二個晚上後,便可食用。
 我是隔晚就食用,然後就上網和大家分享我的蛋嘍~

【補救】
蛋破了? >> 沒關係,我的也破了,就當滷蛋啊~
蛋沒熟? >> 沒關係,我的蛋也沒熟,我就拿去微波啊~這不算做弊唄!?呵~
蛋太熟? >> 沒關係,它還是可以吃滴!
蛋壞了? >> 沒關係,它的食用期限超短,正好有藉口再做一鍋啊!
蛋太多? >> 無言!沒人叫你一定要煮六顆蛋啦!

來看看唄!!!





成品

有糖心蛋的 Fu 厚?!
個人是很驕傲滴啦!
羞!!!


蛋在游泳
6顆蛋中只有成功4顆
原因是: 其中2顆被我大力地放入水中時...
... 就破了
然後鍋內就變蛋花湯了@@
無奈!!!


滷汁也是我自己做的唷~
我媽可沒插手幫忙唷!


我的糖心蛋!!!
開心!!!


結論是: 廚房新手也是可以做出來唷!!! 請勇敢地去試試唄!!!


感謝網友的做法教學唷~
初次試做「溏心蛋」(簡易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