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香港行] - Day 3.1 - 3.3 - 恆豐酒店隨手拍/[食記]富記粥品/[景點]黃大仙祠

Day 3 97. 9. 22. (一) 晴天 紫外線指數:89%

回首頁目錄 Day 1Day2                        Contents (English Version)

3.1 -- 970922香港_恆豐酒店隨手拍
3.2 -- 970922香港_[食記]富記粥品(早餐)
3.3 -- 970922香港_[景點]黃大仙祠
3.4 -- 970922香港_蓮香樓"看看"
3.5 -- 970922香港_[食記]王府餃子(午餐)(不推)
3.6 -- 970922香港_[食記]檀島咖啡餅店-鮮油菠羅包
3.7 -- 970922香港_東薈城 Outlet 及晚餐
3.8 -- 970922香港_機上餐及機上俯景


更多照片在:PC Home Album
特別聲明:本 Blog 所刊登之照片,皆為 Kelly Sun 及 Iris Chang 所有,請勿轉載及使用!


-----




首先,先回答上篇的鏞記酒家一碗白飯的價錢,是 HKD ......................... 12 元
也就是台幣 50 元上下,50 元已經可以到 7-11 買個國民便當啦~但飯貴這件事,不只是鏞記唷~幾乎都貴,所以啊~想在全仰賴進口的香港吃到便宜的米,這素不可能的啦~

各位~猜對了嗎?

3.1 -- 970922香港_恆豐酒店隨手拍

第三天,也是本次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還是很乖地 8 點準時出發,我還和 Lan 把行李都收好了呢~本想要托著走了呢~ Kelly 說我們阿呆啦~中午再退房就好嘍~所以我們又是悠悠閒閒地去吃早餐嘍~也由於當個早起的鳥兒,所以才有時間和 Lan 在我倆的小房間內拍拍拍嘍~



上圖.房內窗邊
由於室內過暗,剛就直接把它特效一下嘍~


上圖.旅行的良藥-水果
OS:更是便秘者的福音-火龍果


我呢~是個大刺刺的女孩,所以接下來來聊些有點噁的話題,但個人覺得超重要啦~約有個 2-3 段的內容,若沒這個問題或是怕噁的大大,就請直接跳過嘍!

我呢!一出國就便秘!沒辦法,因為出國的起床時間和平時不同,加上無形的壓力,所以,解決便秘這個問題,經我多年的經驗,我自認為是個專家啦~我主要分為二種方法:自然法及藥物法。

所謂的自然法,就是多透過攝取易排便的食物如蔬果類或乳製品,蔬果類中,又以這種具有超多小顆粒的水果最為有效啦~或是找纖維多的水果也很有幫助!以秋天的香港為例,還有柚子或我買的火龍果,這些都是很有用的水果。至於乳製品,由於是因人而異,就不贅述,只是記得多吃優格,一定有幫助。我個人是喝咖啡+鮮奶,有效唷~上述個人秘方,僅供參考。

藥物法就是我一定會帶”浣腸”,若沒聽過,那很正常,它不是個正常人會常用的東西啊!但它是我出國旅遊時法寶,如何使用,已幫各位查了 Yahoo! 知識+嘍~別問我啦~我也不想教各位啊~除了浣腸外,我會帶幾顆瀉藥,但這都是最後法寶,因為藥物法對身體的傷害大,也會很不舒服,加上藥發作的時間不一,你在外面不一定找得到廁所,所以可是能不用就不用啊!




跳過的網友,請看回來嘍~要來聊我們的早餐嘍~

-----
3.2 -- 970922香港_[食記]富記粥品(早餐)







::富記粥品:: Fuk Kee Congee OpenRice
地址 :   旺角花園街104-106號
ADD:104-106 Fa Yuen St, (Mong Kok) 
電話 : 2385 1230
類別 : 廣東菜、茶餐廳、粉麵/米線、湯、粥品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07:30 - 23:30
招牌菜:燒鵝、乾炒牛河、生滚湯、粵式街方小菜、粥、及弟粥
介紹:以粵式湯類及粥品為主打,更有馳名燒鵝,還有多款精美小菜供人客選擇

我個人是超期待今早的早餐啦~我很愛喝粥,而且,我愛看不到顆粒的那種粥,若見的到顆粒,我會覺得那是湯泡飯,不是粥!但是台灣的粥品業為了省時間,所以粥多數不會熬到那種化掉了的地步。香港的粥,就是”粥”,而富記粥品,又有很多 Blogger 們掛保證,所以 Kelly 就安排今早的早餐吃富記!

先來看看粥的 Menu:



我們分別點了:
滑雞及弟粥 HKD 30
香滑魚片粥 HKD 22
皮蛋牛肉粥 HKD 25
皮蛋瘦肉粥 HKD 25

香港人,其實是最老實的一群~為什麼這麼說~哈~原因就是,菜單上寫什麼,它就是什麼,多一點不加,不也給你少一點什麼!以我的皮蛋瘦肉粥來說,它就是皮蛋.瘦肉.米,加上一點點薑及蔥花。但相信我,這也就夠了,它就夠好吃了~OS: 對一般人而言啦~

對我而言,一定要再加一樣東西,我才會滿足!粥的好夥伴:油條!所以也就說,油條是要另外加點的,它會用盤子裝好大一盤的油條來,一條 HKD 7 ,加上去後更有滋味唷~

我只能說,超好吃!好吃啊~好想再來一碗唷~富記的粥,又濃又稠,味道既濃郁又爽口,連我都想大聲推薦嘍~我相信除了富記應該還是有很多料多味美的粥品店,但是若網友沒做什麼功課,又正巧來到旺角這一帶,真的可以撥空來試試唷~



上圖.滑雞及弟粥
及弟粥系列的內容物就是內臟類,例如腸子或肝
若不敢吃的朋友千萬別看到及弟二字就點唷~
相反的,若愛吃,我是很推唷~
我很愛吃,但由於是早餐,實在不想太補,所以就沒跟進點它嘍~


上圖.香滑魚片粥
聽說超好吃唷~


上圖.皮蛋牛肉粥
我和 Lan 較沒創意,點幾乎一樣的粥品啊~


上圖.皮蛋瘦肉粥
會點皮蛋瘦肉粥是有原因的,因為我知道,最原始的食物,
正常來說,都最好吃,
或是說,它可流傳這麼久,是有它的原因的~
所以我點了個經典的!
OS: 不是沒創意啊~


其他還有供應很多港式料理:







最後就以香港飲食的傳統作結:




文化,無論好壞,
對於旅人,就是學習,
學習尊重他人文化,就是尊重自己的文化


-----
3.3 -- 970922香港_[景點]黃大仙祠

官方網站:連結

多年前,陪爺爺前來參拜過一次,多年後重遊此地,當時的記憶不復,只留下長長緬懷之意~

從旺角離開後,我們就搭地鐵到達黃大仙站,到達黃大仙祠。黃大仙祠,全稱赤松黃大仙祠或嗇色園黃大仙祠,是香港的一座著名廟宇,位於九龍黃大仙,佔地約18,000平方米。廟宇主要供奉東晉時南中國道教著名神祇黃初平,另亦有供奉儒、釋兩教的神祇如孔子、觀音等,故三教融合為香港黃大仙祠一大特色。該建築被列作香港二級歷史建築,同時是香港第一家獲香港政府批准舉辦道教儀式婚禮及簽發結婚證書的道教廟宇。From: 維基

我們所到香港這三天 9/20 -9/22,皆為黃大仙之聖誕,好險我們是週一才來的,聽說前兩天是週末,那才更是人山人海,我有攝影下排長長隊伍拜拜的畫面唷~



上圖.來港三天,三天都是大仙誔期唷~


上圖.入祠處
其實裡面已人山人海
政府還派出很多 Y Sir 來協助唷~







上圖.人龍滿滿滿











能再次來到黃大仙祠祈福,是件很幸福的事,多年前不知許了什麼願望,但我很確定的就是,我相信神明有幫助我,讓我一路順利走來。重返祠堂,又和大仙說了些悄悄話,留在我的心中~


[2008年香港行] - Day 3.1 - 3.3 - 恆豐酒店隨手拍/[食記]富記粥品/[景點]黃大仙祠結束
More photoes on my PCHome Album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