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ir Lady 窈窕淑女


本片以一位粗俗的賣花女,被教授調教成遊走於上流社會的大家閨秀,不論舊題材或角色的異動,本片簡直就是《麻雀變鳳凰》的前身。



 


----

Believe me or not!!! 窈窕淑女的歌,我也是從小朗朗上口唷~原因很簡單,它本來就是部”教英文”的電影啊~當中的”The rain in Spain is red”我可是一直記到現在耶~另外有首歌,我只記得一句了,但它就是在唱”Poor Professor Higgins(Professor Henry Higgins)””Day and night and...”若沒搞錯,好像是在講可憐的教授,每天都在教那個笨賣花女~最後還有超好聽的: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 更是!好聽啊~

我個人是覺得,它的音樂,及劇中的英文,對小朋友而言,很有幫助。原因很簡單,教授為了教一個英文破到極點的女主角 Eliza Doolittle 可真是費盡心思,當中的英文更是一遍又一遍地去重覆,對於我當時而言(我很小就開始學英文),竟然可以把那些艱澀的句子,跟著女主角一遍一遍地練習。此外,歌曲是較容易記憶的學習工具,有了音樂,大家都可輕易地去哼唱。我覺得本片對於大人重溫好電影或是語言學習者而言,就很有幫助。
Summary of this comment: The movie is a textbook for people who is studing English. Take me for example, I read the lines like, The rain in Spain is red, with Audrey Hepburn, as many as she practices in the movie when I was maybe 6 or 7. Even for a child, it is easy when you practice that much. And that was fun, at least I thought it was fun when I was little.

I do love read the lines with actors or actress in the movie. God knows how many times I repeat the very line after I saw the "Memoirs of a Geisha". Something like: I want my life back, that is mine!!! Hehehe!!! I love to say that a loud like I am the one acting!!! I think it is one best way to improve my English.


-----

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1964)

《窈窕淑女》(My Fair Lady)是一部1964年出品,取材自愛爾蘭劇作家蕭伯納舞台劇《賣花女》(Pygmalion),由奧黛麗·赫本, 歷士‧夏里遜主演,喬治·庫克執導的電影。


這部電影襄括多項奧斯卡金像獎,包括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導演。


在美國電影協會裏的最佳美國電影排行榜上,窈窕淑女排行第91位。在2006年,它榮列這個協會最佳音樂劇榜的第8位。From維基

現在就來看看這部片子的介紹唄~




看看極簡版的電影全貌唄~



電影的 SlideShow: From IMDb

點選看更多的 Slideshow :點我



-----

女主角就是美麗的奧黛麗•赫本,她是我小時候心中的女神,超級美,雖然對她的印象已不覆熟悉,但她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相當高貴的~

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1929年5月4日-1993年1月20日),知名音樂劇與電影女演員,晚年曾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特使。


身為好萊塢最著名的女星之一,她以高雅的氣質與有品味的穿著著稱。生前主演的多部電影如《羅馬假期》、《第凡內早餐》和《窈窕淑女》等至今仍為無數人眼中的經典。1999年,她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演員第3名。
資料來源:維基

永遠的公主,奧黛麗•赫本:



----
經典的 Rain In Spain & 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 ,極推,有空一定要點一下:


”Rain In Spain & 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


 


”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



----

Youtube 上有完整的電影,我放一小下段經典的片段(Show me),剩下的,Hehehe,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My Fair Lady 第一集- 1 of 18:點選
其他的內容,就列表在 youtube 旁嘍~請自行點選嘍~

希望各有空可以好好重溫這部很棒很棒的電影唷~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