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The Musical - 我生平的第一部歌舞劇電影


其實,早就想寫有關歌舞劇的電影。
這個念頭在心中徘徊了好久,而遲遲未動作的原因,其一是擔心自己寫不出心中的激動,其二是,似乎,不知從何處開始寫,好似一本書一般,一定要完整思考過一遍後,才有可能寫出好的東西。

當然啦~若寫 Blog 像寫書這般的計畫,可能幾年都沒什麼東西可刊登。

----

我一向愛看電影,但電影當中,最愛最愛就是”歌舞劇電影”及”舞蹈電影”。
而我剛突然想到,”安妮”,那個我多小時看過的電影,那個紅髮小女孩的歌唱,
它就是我愛上電影的原因。

----

安妮 Annie (1982 年)

製作費四千萬美元的豪華歌舞片巨制,根據百老彙中劇改編。
描述小孤女安妮自幼父母雙亡,在孤兒院過著非人生活。她三番四次想逃走,都被惡毒的舍監捉了回去。直到有一天,生性冷酷無情的百萬富翁選中安妮陪他度聖誕,把她從寒酸的孤兒院接到他的豪華巨宅中住一個星期。一段以童真打動鐵石心腸的故事立馬展開,年僅十歲的愛琳.奎因十分討人喜愛,冷財主阿爾伯特.芬尼和女巫般的卡羅爾.伯內特也演出成功。
資料來源:開眼

故事大綱:
故事發生在美國經濟大蕭條中1933年的紐約市立孤兒院內。
11歲的安妮想要逃離嚴苛的孤兒院長漢尼根小姐,
於是趁早上洗衣服的棒斗.麥克寇斯奇來收衣服並和漢尼根小姐調情時鑽到洗衣袋中逃了出去。
漢尼根小姐察覺後報警,而孤兒們則高興地慶祝。
 
安妮在街上救了被捕狗人追逐的一隻雜種狗並為牠取名山迪,
人狗於是一同行動,但後來在一場街上的混亂中被警察掀起,被送回孤兒院。
正當漢尼根小姐在威脅安妮時,
來了個衣著入時的年輕年子葛瑞絲.法瑞爾;
她是億萬富翁奧利佛.沃巴克的秘書。


沃巴克想邀請一個孤兒到他的大宅共度聖誕節。
安妮想去,但漢尼根小姐則盡全力阻撓。
葛瑞絲一看到安妮就喜歡上她,決心帶她赴宴。


沃巴克先生原要的其實是個男孩,但他卻也很快和安妮建立起感情。
他帶安妮去看電影、遊玩。安妮於是得以嶄新眼光看看這個城市。


沃巴克決定領養安妮,但漢尼根小姐正巧到訪孤兒院的弟弟魯斯特知道後卻起了壞心眼,
想綁架安妮,幸虧最後安妮逢兇化吉,全劇圓滿收場。



圖片來源:博客來音樂館

----

可怕唷~小孩的記憶力真強,1982 年耶~我才是個寶寶耶~
但是不騙你,我什麼都不記得,我只記憶安妮,以及有首歌叫”Tomorrow”。
我自己猜測應該是在大一點看過的,它可能在台灣的電視上撥放的版本,應該又過 1982 年幾年了唄~
(天啊~為了寫個 Blog ,連自己的年級都說出來了,真是犧牲啊~)

在網路上竟然找到了”Tomorrow”的歌耶~真的是,太感動啦~一起聽聽我的啟蒙電影中最經典的歌唄~



 



同時,還有劇中的片段唷~


”Tomorrow”



”Dump Dog”



”Maybe”



-----

安妮~為我的電影類 Blog 揭開序幕!
還有好多好多電影是我想推薦的”歌舞劇電影”或”舞蹈電影”,之後會一一分享唷~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