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日本行] - Day 3 - 皇居/箱根海盜船/箱根午餐及水族館周邊/箱根神社/ 平和公園/靜岡華園/富士山/螃蟹吃到飽/華園溫泉旅館

Day 3 97. 6. 7. (六) 陰

回首頁目錄
3.0 -- 原始的雄獅旅遊行程
3.1 -- 970607東京_01_芧場町周邊及早餐
3.2 -- 970607東京_02_皇居
3.3 -- 970607東京_03_妹妹系列
3.4 -- 970607東京_04_箱根海盜船
3.5 -- 970607東京_05_箱根午餐及水族館周邊
3.6 -- 970607東京_06_箱根神社
3.7 -- 970607東京_0708_平和公園及自拍
3.8 -- 970607東京_09_靜岡華園
3.9 -- 970607東京_10_靜岡富士山
3.10 - 970607東京_11_華園晚餐-螃蟹吃到飽
3.11 - 970607東京_12_靜岡華園房內
所有照片連結:PCHome Album




-----------------------------------------------------------------
[2008年日本行] - Day 3.6 - 3.8 - 箱根神社/平和公園

日本寺廟參訪 Step by Step:From:ETToday

一般說來,是靜心、洗淨、賽錢、敲鐘、擊掌、抽籤與吊牌祈福
1.靜心:日本寺廟裡一定都會日本人非常喜歡的松樹與杉樹,除了因其外型優美外,更在於其代表的意含。在日文中,松樹的發音與動詞中的「等待」相同,意即進到寺廟裡,就要學會等待;杉樹的發音與動詞中的「過去」相同,也提醒了大家要學會讓過去的過去、讓厄運過去、讓一切的好好壞壞都過去,只留一顆活在當下的心。


2.洗淨:當心靜下來、只餘一顆活在當下的心之後就可以進入寺院並開始清洗。由於早期日本寺廟一定依水而建,所有的人進廟前一定都會在水邊把自己洗乾淨,既是尊敬、也是清涼身心靈。隨著建築都市化與溪流地形變遷,現在許多寺廟邊不一定找得到溪流,但廟方都在鳥居山門入口或正殿入口邊設置流動水池。日本寺廟的清洗池邊的水瓢的用法是有規矩的。以慣用右手者為例,正確的方法是先用右手拿起水瓢舀一些水,接著倒在左手的手掌中,再以左手掌對口喝水漱口或清洗,最後用水瓢中剩餘的一些水沿著右手掌往下倒,把自己用手拿過的地方也洗一洗,以方便下一個人使用。


3.賽錢:大部分的寺廟正殿前都會擺置「賽錢箱」,在膜拜之前,最好先奉獻一點錢。那該丟多少呢?最棒的是日幣5圓。由於日幣5圓在日文發音中與「御緣」同音,意即代表可藉此奉獻並與菩薩結下善緣。


4.敲鐘與擊掌:許多寺廟正殿之前都會擺放一個繫有鈴鐺或鐘鼓的粗大麻繩,其作用主要用來提醒神明,也用來消災解厄﹔而擊掌主要用意也在提醒神明、告知神明「我來祈福了!請保佑」,另一用意則在透過擊掌可將自己的魂魄集中起來。


5.抽籤:許多寺院會擺放籤桶供人抽籤,如果想抽籤沒問題,抽到好籤,就帶回家好好收藏,但如果抽到壞籤可別呆呆帶回家,四周通常會有可以結籤詩的地方,可以將壞籤結在這裡表示放棄。


6.吊牌祈福:大部分日本寺院都會提供空白的祈福木牌供信眾寫上願望與姓名,之後可以掛起或擺放在廟中,藉此祈福,另外也販售祈福牌或御守平安符,也可以帶一個回家祈求平安。


-----
3.6 -- 970607東京_06_箱根神社

到了箱根神社時,大約是下午的 2 點多,預計在此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雖然在京都也參拜過神社,但總覺得兩地的神社的感覺是不同的,我們先”洗淨”一下後,便開始爬一小段樓梯,做一段森林浴,心靈似乎也沉靜下來。箱根神社是個相當知名的神社,據說是蘆之湖中的惡龍被高僧馴服在神社中,保祐此地的人們。箱根神社官網:連結

箱根神社建於公元757年,創建人為萬券上人,做為關東的總鎮守神,箱根供奉世世代代的武將。
箱根神社參道兩側屹立著枝繁葉茂的古杉,神殿的朱紅色的權現造形式的日式建築奪人眼目。參道途中的寶物殿內,展覽有木造的萬券上人坐像、古代文書、繪畫、雕刻、畫軸等日本國家重要文化遺產。
 
*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80-1  0460-3-7123
*箱根登山巴士.伊豆箱根巴士 元箱根下車徒步10分鐘
*免費(寶物殿300日圓) 
*寺內自由(寶物殿9:00-16:00)



上圖:到了箱根神社的大鳥居嘍~
好似一個紅紅的大門,等著我們入內參訪~



上圖:是鳥居旁的洗淨地



上圖:高崇的大樹,似乎述說著百年的故事~



上圖:入內參訪前先來一張~



上圖:想參拜,就有長長的樓梯等著參拜者,
走過長長的階梯後,映入眼簾的神社更有一番風味~



上圖:到了神社嘍~雄獅長榮團的帥哥導遊在此很仔細的講解,由於我們華航團的導遊早已不見人影,所以只好混入長榮團偷聽:p-(對我們的導遊抱怨1)





上圖:我來 Demo 給大家看































3.7 -- 970607東京_0708_平和公園

美麗的富士山是日本的象徵,而御殿場又是富士山麓山清水秀的聖地,此地名的由來是在日本江戶幕府時期,當時為了將德川家康將軍的遺體移往木梔縣的日光建造的仿真殿,同時將此殿命名為御殿場。

平和公園

御殿場有一處平和公園,是出身當地的企業家為回饋地方而出錢捐地建造而成的公園。御殿場平和公園內有各種四季植物花卉和松樹,岩石花園、巨型噴水湖泊;有名的為一座釋迦牟尼之塔,內部供奉有釋迦牟尼的舍利子;這是印度政府為感謝日本援助印度,因颱風受創造成大饑荒期間對印度人民的幫助,而送給日本佛教界的寶物。另有大草鞋等有趣的紀念物可供參觀拍照。

御殿場平和公園並不大,認真走大約半個小時就可以繞完了。最高的建築就是釋迦牟尼之塔,裡面供奉著釋迦牟尼的舍利子。遠遠的看,佛塔的塔身就像一個覆蓋的缽,造型簡單而純淨。塔旁有一平和之鐘,向訪客表達了煦煦愛意及佛的慈悲,也表達對殘酷戰爭的控訴,期許世界和平早日來臨。

-----
我們下一個行程是平和公園,由於從箱根神社到此地,似乎又隔了半個多小時車程,實際情況有點不知唷~我剛在車上睡死啦~所以剛下車拍的照片,全被我-刪.刪.刪啊~







上圖:主殿(左圖)台灣送的石獅子(中間)好像是印尼的,好可愛唷~(右圖)

上圖:我身旁的樹,好像之前世博會的吉祥物唷~好可愛唷~



下方是園內的「金剛力士門」,裡面也有個小庭園唷~我 PCHome 的相簿中有大量照片, Blog 就沒多整理嘍~













今天很巧,有個當地杜鵑花展,我們進去看展,又和當天花農伯伯聊天,我用我的破爛日文,也可以和伯伯聊好久,聊到我們都要走了,我媽衝進來叫我,我才和伯伯說再見,哈~日文好像有進步唷~:p





[2008年日本行] - Day 3.6 - 3.8 - 箱根神社/平和公園
More photoes on my PCHome Album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