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個三月, 印象之中都在不開心中渡過的.


心裡很煩~心情也一度很不好~


哈~所以啊~我們CMI的聚會,


硬生生地就在我的不合群中, 拖了好一陣子~


好在30號當天完成了所有應協助的部分,


我就帶著我期待的心和我們CMI的成員開心下午茶嘍!!!


---




CMI 雖是第一次上Blog的版面, 但我們的歷史已經小悠久嘍~


是由三個分別叫 Cindy / Maggie / Iris 的三位小美女組成的啦~


哈~ 而一切的一切又由Nortel所開始的~


Anyway, 我以後啊, 會多多報導我們CMI的故事滴^_^


---




2007.3.31  15:00 南西.衣碟  光點台北


女生組: CMI成員


光點台北, 原以為是個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的地點~


沒想到, 我們CMI成員還是有人很可愛打來問我說:阿絲~我迷路了~我們一起去好不好~


哈~所以三點整, 我就和我們可愛的小路痴一起到了位在中山北路上, 晶華酒店正前方的光點台北.


---




白色的建築屋, 被午後和煦的陽光襯托地好溫暖.


情人好友們三三兩兩坐在裡廳用餐 或是 屋外喝咖啡,


哇~ 感覺好愜意唷~~~


當時我心想, 可憐的我啊~ 已經多久沒過過這麼美的下午了啊~


沒有煩惱及不安, 只有舒適及溫暖的滋味.


---




其實來光點無數次了, 有時和朋友來, 有時和媽咪來~


每一次都想駐足享用一杯異國風情的咖啡,


但卻每每都沒如願~ 所以~


當我知道我們今天是到光點下午茶~


我可是超開心的!


---




阿姬已經吃過午餐了~(PS還是吃大餐!沒帶我們去@@) >>點了個有蘋果的. 名字很美的飲料 約$180


我呢~昨天才做牙齒小手術, 縫了九針, 所以不能吃東西~ >>冰拿鐵. 約$140


所以, 就派我們阿辛來點個下午茶點唄~ >>下午茶點. 約$200多, 忘了~


如果實在要說!!!


鳴~真的是好貴唷~ 唉~~~ 有點扯的貴~


但美味程度, 以我偷吃一小口來評價, 還不錯啦~


哈~ 我常笑著講, 這就是台北生活, 有點blend, but not so bad!!!


---




我們一路聊到了晚上, 原本坐在廳內,


經阿辛的提議, 我們轉戰到戶外咖啡座~


在廳內, 下午有陽光的滋潤, 很溫馨!!!


               晚上有燈光的點綴, 很浪漫!!! 各有各的美!


在戶外, 下午的breeze 及 20度的氣溫, 很愜意!!!


               晚上有蚊子的青睞, 很癢!!! 各有各的特色!


總之一句話, 當天騎車回家的路上, 我一路很癢!!!


哈~ 很愛這一天, 謝謝姐妹們的陪伴~~ Love you!!!


---




This is a about me and my friends Maggie & Cindy had a wonderful afternoon in "SPOT-Taipei Film House". (Web related:http://www.spot.org.tw/index_e.htm)


Updating our latest lifes, we really did have fun there in this beautiful white house on Zhongshan N. Road in Taipei.


Thank you, my girls, thanks for yours support!!!




---


CMI合照




Cindy & Me 及食物們~ (突然發現, 當天沒和 Maggie 合照耶~ 哈~)




---


以下是下午廳內照.



 





以下是下午戶外照.





以下是晚間點燈的室內照.


 




---


資訊分享:(出處:光點台北官方網站http://www.spot.org.tw/intro/)




「台北之家」的前身是美國駐台領事館。台灣的外國領事館始於清末,當時在台北、淡水、安平、打狗設有德國及英國領事館。美國領事館則始於日治時期,昭和元年(1926年)10月 8日,美國在臺北市御成町4丁目9番地,即本古蹟所在地,建立領事館,之後一直沿用到戰後。該地基面積有 375坪,係美國政府向台灣土地建築公司租用,因此美國一度欲購地擁有,但為臺灣總督府婉拒。當時,台北御成町敕使街道(今中山北路二段),為城內通往圓山神社的主要道路,昭和16年(1941年)12月,太平洋戰爭爆發,兩國宣戰,領事館業務即日停辦。




◎ 建築風格……
這棟白色外觀的二層樓洋式建築,風格類似美國南方的殖民式樣,平面略成方形,入口朝北,東側突出迴廊可供遮蔽之用,室內則採中央走廊梯間佈局,廊柱為簡潔的希臘柱式。




◎ 市定三級古蹟……
這棟建築物無論歷經多少政權變遷,一直擔任美國駐台領事館的角色,未曾轉為其他用途,為台灣與美國關係的歷史見證物。然而,隨著1979年中美斷交後,領事館於該年度 2月28日關閉,最後一任大使安克志離台,建築物始正式關閉使用。民國86年(1997)2月20日,被指定為市定三級古蹟。




◎古蹟活化……
從1979年到1997年的十八年間,這棟建築物處於荒煙蔓草當中,閒置多時,成為市定古蹟後,由台北市文化局從中斡旋,經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新台幣六千萬,將建築物本體修復後,委託【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經營。經審慎規劃後,決定將其活化為以電影文化為主的藝文空間,該領事館定名為「台北之家」,原來的車庫則改建為「光點台北」電影主題館,並於2002年11月10日正式開館。
《光點台北》電影主題館/台北之家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捷運中山站旁)
電話:02-2511-7786
傳真 : 02-2560-5222
光點電影院門票:會員170 優惠票 190 全票220
光點台北開館時間 : 11:00am
光點電影院播映時間 : 11:30am-12:00pm
光點電影院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SitePages/Default.aspx
交通:搭捷運在中山站下車,4號出口前行約1分鐘
網址:www.spot.org.tw
Email: service@spot.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