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ign 認輸(棄子投降)


#后翼棄兵教會我的事1
 

真的是很有智慧但很難的事情
人生歷練很少有機會學習如何有氣度地投降
但西洋棋的世界可能場場都得面對我輸了這件事
中文的認輸/放棄/投降都帶有負面不積極的感覺
這句 I resign. 在劇中(Queen’s gambit) 給我全新的感受
它是...
我選擇離開這一局
選擇不將彼此的生命糾結於一個必然的結果
有所領悟 不浪費時間 選擇優雅且大氣地退場

 

優雅的離場
再優雅地進場
曾盡力
至少走過一回
沒有人可以當永遠的贏家


/ 寶寶 3y4m 井子棋贏她媽媽 媽媽輸地開心
/ 跳棋玩得心不甘情不願 她不認同我教得跳法
/ 不是跟風玩西洋棋 只是象棋是文字 西洋棋♟是圖案比較容易辨識

arrow
arrow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