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金車酒莊之旅] - 2010. 4. 6 宜蘭金車威士忌酒莊及員山陳茂庚魚丸米粉

宜蘭的好天氣讓城市小孩感動,
跟著城市小孩到宜蘭逛酒莊吧!

更多照片在 PCHome Album

---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上竟然有一堆賣”魚丸米粉”的店家,這讓我有點驚訝!
而且啊!大家都說自己是老店!
回家上網一看,各家也都有擁護的支持格友,
所以呢!我個人只是把本店當遊記在介紹唷!
並沒有對它有任何評價唷!

---
陳茂庚魚丸米粉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69號 
營業時間:07:00 ~ 16:00

我去的這家陳茂庚魚丸米粉,
我媽咪說在地人的三姨也曾帶她來吃過,
我想,在地人都說好的店,應該不會差!
果然,味道很好吃,生意也很好,
非用餐時間也一堆人邊吃邊拍照,
看來這家的支持者也不少呢!

---
它是大碗 60 元,小碗 45 元,
看到成品端來時,是覺得有一點點小碗,
但是媽咪他們都說還好啦!
所以可能只是我個人意見,
它的味道很不錯,蠻好吃的!



這裡的米粉屬於比較粗、比較脆的長條狀米粉,這種米粉不容易吸湯汁,但是油豆腐就把湯汁吸的飽飽的,吃起來就十分美味,大碗的魚丸米粉裡頭有十顆魚丸,份量真是超足的,小碗的量就減一半,有五顆魚丸,魚丸是老闆自己做的,特別有魚肉的香味和咬勁,雖然外表成土黃色,每個大小不一,但不像一般魚丸白得嚇人,Q的能當皮球拍一樣不正常。魚丸和湯固然好吃,可惜這裡的米粉樣子和我個人喜好 的米粉形狀、口感是一百八十度的大不同,我喜歡的是「幼米粉」粉細~粉細的,像老阿嬤的白頭髮一樣又細又灰白,放在湯裡能吸收湯汁,吃起來是軟軟爛爛的,所以陳茂庚這裡的米粉並不是我愛的。這家店的生意確實真的好,小小的店面前並排停了好多車,大家圍著門口的鍋爐等著拿外帶米粉,店裡米粉只有大、小碗之分,只見每個人捧個一碗公吸哩呼嚕的吃著米粉,場景很有趣。(from:網路介紹)


另有賣豆腐,一份真的是少少的,要 25/35 元,
所以啊!就沒點它嘍!整體來說,是好吃!有傳統結合之美的一道佳餚唷!


 




用完餐,今日的宜蘭之行也差不多要回程嘍!
今天蠻開心的唷!有空可看看遊記上篇”宜蘭金車威士忌酒莊”嘍!

More photos on PCHome 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