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週記~6--  Day 2  Spot 4 Friday


2006/9/82006/9/12我和媽咪參加了戀戀北海道五日遊,雖然才短短五天,


但已經深深感受受到北海道的美~就跟著我們一起戀戀北海道唄~~~


9/8-千歲(機場/鮭魚)/層雲峽(溫泉)


9/9-層雲峽(銀河流星瀑布/冰雪體驗館)/旭川(拉麵/動物園/造酒廠)


9/10-十勝川/富良野/札幌


9/11-札幌/小樽/羊蹄富山/洞爺湖/昭和新山/熊牧場


9/12-北國牧場/千歲


 


--6-- Day 2  Spot 4 旭山動物園


吃完拉麵後,我們一車就前往【旭山動物園】參觀。旭山動物園是位於日本最北端、也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動物園,2004年開幕的企鵝館和可愛的北極熊館,更讓此動物園人氣攀升到最高點;


主要的原因是園方更絞盡腦汁設計各種機關,讓遊客得以最近的距離了解動物的習性、以及觀察牠們的動態,您還可以貼身觀看老虎獅子、雪白的北極熊、露出大眼睛的海豹,觀看牠們如何絞盡腦汁取得食物、別有一番樂趣。


所以有別所一般的動物園,人與動物總有好大一段的距離,我們在旭山動物園中,好近好近地看到在台灣難得一見的企鵝及北極熊唷~真的是可愛到不行的啦~


旭山動物園的行程是從13:3015:50,原本以為時間這麼短,一定看不到什麼東西,但看完一圈後發現時間上配合地還好,因為有部分的動物館沒那麼吸引人(木柵動物園也有,例如:黑猩猩),所以幾個小時真的就夠了呢~


我和媽咪就參觀了主要的幾個館,分別為剛建立的「黑猩猩館」、「北極熊館」、「企鵝館」及「海豹館」。其他的館也有去啦~只是soso,就不特別介紹了呢~


 


<黑猩猩館>



<北極熊館>

 



 


<企鵝館>



 



 


<海豹館>



 



 


<我和媽咪在旭川動物園的合照>



 


~插曲小故事~


之前幾次與日本人相處的經驗發現,他們真的很誠實及”愛給我錢”~


呵~我在動物園時,因為感冒的關係,所以一直想喝熱的飲料,


看來看去,發現有咖啡販賣機,就想來一杯解解寒~


但機器上頭的花樣實在是太多了,就用我的破爛日文問前面的男生哪一個是”那鐵”~但溝通的半天,好像也講不通,他似乎想幫我按,所以他就讓我先,同時幫我按好了一杯我還是不太清楚是什麼的咖啡~


 


故事似乎到了一段落了~我花了日幣120元,請了個日本帥哥幫我買了杯咖啡~回到我媽的旁邊~


這時~剛剛那位帥哥雖跑了過來!別想太多~日本人是很不喜歡和不會講日文的外國人搭訕的!他>拿了個50日幣過來,硬塞給我~(雖然日文沒很好,但基本的聽得懂)他非說那是找的錢~請我收下來~


 


哈~真開心也真無解~我明明拿120,買了杯120的飲料,最後雖又拿回50~


 


這段經歷又讓我回想起去年從美國聖地牙哥回台灣,在日本轉機時發生的故事~當時回程飛機上坐我旁邊的阿姨~是個日本人!大概是我長得有點像日本人,加上基本日文講得還可以~所以她一直以為我是日本人~


但我那種10句後破功的日文,沒多久就不行了~所以我們之後也沒有聊太多,只是點餐時,我都會協助她點適合她吃的餐點~


 


就在離下飛機約1小時的時候,大家吃飽睡足準備回家的情形下(那班乘客幾乎都是日本人或美國人),突然間,她拿出日幣1000元~並拿給了我~


我也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天啊~她用日文說,我等下轉機時,還有2-3小時的時間,我身上沒日幣,若餓的話,會沒東西吃,這錢是讓我買些東西吃的~天啊~我真的很感動~也很開心~雖然一再推辭,最後用最誠摯的心及日文,謝謝她~


 


呵~雖然當小插曲分享~其實心裡真的滿心感謝唷~


謝謝日本帥哥及阿姨唷~


 


--6-- Day 2  Spot 4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芮絲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